馬來西亞興化群賢錄》電子網站是一個由「馬來西亞興安總會」(以下簡稱馬興總)、「國立政治大學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和「馬來亞大學馬來西亞華人研究中心」合作設立的項目。本網站內容主要是收錄了「馬興總」於2019年出版的《馬來西亞興化群賢錄》,經政大華人主體性中心整理後分類呈現。馬來亞大學馬來西亞華人研究中心則是參與編撰《群賢錄》的合作單位。所有資料建置於2020年,未來若因應編者要求更新,會於各資料中再註明更新時間。

本書收錄85名興化籍當代馬來西亞政界、商界、文教、文藝界等多領域的人物,以及其故事。《馬來西亞興化群賢錄》別具意義,紀錄興化老中青三代的事蹟,是維繫興化同鄉的精神紐帶,更像徵著與故土連接的臍帶。也盼此書能助研究華人族群的文史學者更好地認識興化鄉賢的非凡功績,成為探尋文化血脈,承延鄉賢文化的一小股原動力。

本網站提供兩個瀏覽本書方式。

瀏覽群賢錄:觀看本書所有內容,包含序言、作者等資料。
各界群賢:根據本書人物分類不同領域項目。

本網站目前測試上線階段,若有任何問題敬請見諒。